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2 17:35:11

烏克蘭局勢︱岸田訪基輔後周邊遭空襲 造成至少3人死亡

分享:
基輔周邊地區在周二被俄羅斯以無人機空襲。(路透社)

基輔周邊地區在周二被俄羅斯以無人機空襲。(路透社)

正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突然訪問烏克蘭首都基輔,俄羅斯據報在周三(23日)凌晨向基輔周邊的地區,發動無人機的襲擊,造成至少3人死亡。

烏克蘭表示在基輔的勒日希夫市於周三的凌晨受襲,兩棟民居的高層遇襲,傷者包括一名僅11歲的小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就表示,俄羅斯發動超過20輛的無人機,還有導彈及其他武器向烏克蘭施襲。

另外在今輪襲擊中,南部港口城市的敖德薩,一棟3層高的修道院遇襲,造成至少3人死亡。在西北的日托米爾就表示,烏克蘭軍方在21架施襲的俄軍無人機中,成功擊落當中16架,而是次襲擊未有造成受傷。而烏克蘭全國多處之後亦響起警報,配備長距離導彈的俄羅斯戰機據報已經升空。

俄羅斯佔領的克里米亞就指,烏克蘭派出3個目標向黑海艦隊的船艦發動襲擊,但已被俄方催毀,而艦艇方面未有受損。

Ad Block
俄羅斯無人機襲擊基輔周邊。(路透社)

俄羅斯無人機襲擊基輔周邊。(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