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
2022-04-08 17:04:26

烏克蘭局勢|布查化妝師踩單車回家遇害 師傅憑指甲認出

分享:
烏克蘭布查化妝師踩單車回家遇害,師傅憑指甲認出。(Twitter)

烏克蘭布查化妝師踩單車回家遇害,師傅憑指甲認出。(Twitter)

俄羅斯軍隊被指控在入侵烏克蘭期間,於布查鎮(Bucha)涉嫌蓄意殺害逾300名平民,引發多國譴責,俄方多次否認。當局指發現逾300具遺體,逾半已確認身分。網上早前流傳一段航拍片段,顯示一名推單車的平民遭俄軍開炮射擊慘死,遇害者身分近日被確認,原來她是一名化妝師,當日在回家途中遇害。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片段拍攝於35日,事發位置現場可見多人遺體陳屍,其中一具女性遺體引人矚目,因為她身穿藍色外套下的手上,有著顯眼的心形美甲造型。《路透社》攝影師為現場拍下照片,近日這張相片在網上傳播,一名化妝師Anastasiia Subacheva一眼認出,死者是她的52歲徒弟Iryna Filkina

Anastasiia Subacheva表示,Iryna Filkina在戰前曾經將這雙紅色美甲手拍照上傳,當看到死者美甲照片時,她就開哭了。她說,Iryna Filkina2月開始向她學化妝,她立志想成為網紅。最後一次見面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前一天。

Anastasiia Subacheva一眼認出,死者是她的52歲徒弟Iryna Filkina。(Twitter) 遺體身穿藍色外套的手上還有顯眼的心形美甲造型。(路透社)

母親生日當天 女兒接獲母遺體影片

報道亦聯絡上Iryna Filkina在波蘭的女兒ShchyrukShchyruk在俄軍攻佔布查之前,已經逃到安全地方。Shchyruk指出,母親一直拒絕跟她一起離開,事發當天曾與母親聯絡,叮囑她千萬不要騎著腳踏車在街上走,但估計母親當日搭不到便車,因此冒險踩單車,沒想到就此遇難。Shchyruk說,在本月初已看到母親倒臥地上的影片,即使看不到片中人的指甲亦已經認出,而當日正正是母親的生日。她現在正想辦法託人幫忙為母親下葬。

母親生日當天,女兒接獲母遺體影片。(Twitter)

母親生日當天,女兒接獲母遺體影片。(Twitter)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