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3 18:22:58

烏克蘭局勢︱意大利前總理為普京辯護 稱被「推」上戰爭

分享:
貝盧斯科尼稱普京是被「推」上戰爭。(路透社)

貝盧斯科尼稱普京是被「推」上戰爭。(路透社)

被視為與普京關係友好的前意大利總理貝盧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在接受意大利的傳媒訪問時,為普京辯護。他指普京只是被俄羅斯人民、政黨「推」上戰爭。

85歲的貝老,所屬的政黨被指有望在周末的選舉中重掌政權。不過他在接受意大利電視台的訪問時指,莫斯科的媒體偽造一段聲稱烏克蘭政府,將會屠殺講俄語的人,他指:「普京是被俄羅斯人民、他的政黨以及他的部長們『推』去發動這個特別行動。那些軍隊本來以為,一個星期後抵達基輛,然後由『溫和』的人取代澤連斯基的政府,一個星期後就可以回來。誰不知他們發現受到預計以外的抵抗,然後西方提供各種的武器。」

貝盧斯科尼一直被視為普京的支持者,二人曾一起在俄羅斯滑雪。不過在今年的4月,貝老也曾譴責有關的入侵,並指他對普京的行為感到「非常失望及悲哀」同時指俄軍在烏克蘭布查鎮的屠殺是真正的戰爭罪行。不過雖然貝老與普京關係密切,但貝盧斯科尼所屬政黨,有望領導政府的Giorgia Meloni就表示意大利會繼續支持烏克蘭,上月她更指:「烏克蘭戰事只是重塑世界秩序的衝突之中的冰山一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