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27 14:51:58

烏克蘭局勢︱意大利記者與助手報稱被俄狙擊手襲擊 一死一傷

分享:
意大利記者Corrado Zunino(右)被俄羅斯狙擊手所傷。(路透社)

意大利記者Corrado Zunino(右)被俄羅斯狙擊手所傷。(路透社)

意大利一份報章指,他們的一位在烏克蘭工作的記者,被俄羅斯的狙擊手襲擊,協助記者的一名烏克蘭維修工被殺,而記者亦受傷。

意大利《共和國報》報道,他們的一名記者Corrado Zunino在烏克蘭克爾松地區,被疑為俄羅斯的狙擊手伏擊,協助Zunino工作的烏克蘭記者Bogdan Bitik被殺。報道指,他們遇襲時身上都穿有印上「傳媒(PRESS)」字眼的防彈背心。

報道指,他們遇襲的地點是在鄰近克爾松市,接近橫跨第聶伯河伴的安東諾夫斯基大橋附近遇襲。該大橋在去年11月俄軍撤退時,已將橋樑炸毀,而據報烏軍正在東岸部署陣地。

Ad Block
意大利早前舉行重建烏克蘭的會議。(路透社)

意大利早前舉行重建烏克蘭的會議。(路透社)

Zunino向《共和國報》表示,他們需要經過3處檢查站才能進入該區,而烏軍一直認為他們沒有問題「我們被打中了,我見到Bogdan倒地,他走不到了。我一直爬行,直到離開火線。之後我走到遇到平民的車,我當時全身是血。之後我嘗試過多次打電給Bogdan,但他沒有回應。」Zunino目前在克爾松的醫院治療,而Bogdan Bitik就證實死亡,並留下妻兒。

烏克蘭外長稱要俄羅斯負責

報道又表示,他們難以收回Bogdan Bitik的遺體,因為該處有俄羅斯的狙擊手。烏克蘭外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向意大利傳媒表示,俄羅斯應為殺人負責:「那些俄羅斯根本不在乎係是俄羅斯人、意大利人還是烏克蘭人,他們都會開火。」

Ad Block

無國界記者之前指出,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有8名記者被殺,並有19人受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