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29 14:15:13

烏克蘭局勢︱截斷俄軍補給線 烏軍欲奪回南部赫爾松控制權

分享:
烏克蘭利用歐美提供的火炮,協助收復南部地區。(路透社)

烏克蘭利用歐美提供的火炮,協助收復南部地區。(路透社)

烏克蘭表示,俄羅斯繼續以飛彈襲擊烏克蘭多處地方,當中包括首都基輔,其中在中部城市克洛佩夫尼茨基,造成5死26人受傷,而在東部巴赫木特的襲擊亦有3人死亡,至於在基輔的一個軍方基地,就有15人受傷。不過烏軍就成功破壞連接俄羅斯佔領地區與赫爾松連接的大橋,令該俄羅斯佔領南部城市被孤立。

烏克蘭方面表示,他們利用美國提供的長程火炮破壞了連接赫爾松與俄羅斯佔領地區的大橋,切斷俄羅斯向赫爾松的武器補給。英國情報當局指,這個自俄羅斯入侵後就被佔領的城市,已經被切斷與其他佔領區的連結。不過烏克蘭軍方就警告,莫斯科當局正集結軍隊從東面前往赫爾松協助防禦。有報道指出,俄羅斯軍隊正嘗試在受損的大橋附近設立浮橋。

連接克里米亞戰略地點

對於俄羅斯來說,赫爾松是戰略重點,因為這可為俄羅斯在2014年佔領的克里米亞提供陸路的走廊。

另外在克洛佩夫尼茨基的一所飛行學校,在周二中午時間被俄羅斯的兩支飛彈襲擊。而巴赫木特的空襲,令當地有3人死亡及3人受傷,同時有12棟住宅遭到破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