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9 11:19:00

烏克蘭局勢|拉夫羅夫指美國形同希特拉 普京:防空導彈量比美多三倍必勝

分享:

俄羅斯自去年2月入侵烏克蘭,戰事持續近11個月,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俄羅斯國防工業的產量強勁,防空導彈的年產量比美國多三倍,相信俄軍可以在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中取得勝利。外長拉夫羅夫表示,美國將北約和歐盟打造聯盟,通過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形容手法與希特拉解決猶太人問題一樣。

拉夫羅夫指美國形同希特拉。(AP)

拉夫羅夫指美國形同希特拉。(AP)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周一(16)指出,自去年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有至少7,000名平民在這場戰爭中無辜喪命,但實際傷亡人數恐怕比這個數字「高得多」。

拉夫羅夫在年度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戰事是美國對俄羅斯發動混合戰爭的結果,美國對此有最終責任。北約正將烏克蘭作為對抗俄羅斯的工具,北約已經成為俄烏衝突的參與方。拉夫羅夫又指,美國意圖建立反俄聯盟,通過烏克蘭對抗俄羅斯,進而解決所謂的俄羅斯問題,形容手法與希特拉解決猶太人問題一樣。拉夫羅夫又說,俄羅斯願意考慮西方關於烏克蘭問題談判的嚴肅建議,但目前仍未看到這樣的建議。

白宮表示譴責。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批評拉夫羅夫的言論和荒謬和冒犯,強調烏克蘭戰事是由俄羅斯發動。

普京:俄防空導彈量比美多三倍必取勝,他又再為出兵烏克蘭辯護。(AP)

普京:俄防空導彈量比美多三倍必取勝,他又再為出兵烏克蘭辯護。(AP)

普京再為出兵烏克蘭辯護

另外,普京到訪一個軍工廠時表示,俄羅斯防空導彈的年產量比美國多三倍,亦相等於全球軍工企業的產量總和,國民團結加上國防工業,為俄羅斯高效發展和勝利奠定基礎,相信俄軍毫無疑問可以取勝。普京與老兵會面時,又再次為出兵烏克蘭辯護,指行動是要保護頓巴斯地區的俄羅斯人,指當地戰事自2014年起便沒有停止,俄羅斯的所有行動都是為了結束這場戰爭。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