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7 16:23:00

烏克蘭局勢︱拜登再警告普京勿用核武 伊久姆亂葬崗遺體疑曾受酷刑

分享:
伊久姆掘出的遺體懷疑曾遭酷刑。(路透社)

伊久姆掘出的遺體懷疑曾遭酷刑。(路透社)

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再次警告俄羅斯總統普京,勿對烏克蘭使用化學武器或戰術核彈,指有關行動將改變自二戰結束後戰爭的形態。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周五(16日)表示,在伊久姆的亂葬崗所挖掘的遺體,可能受到酷刑對待。

拜登在接受CBS新聞訪問時被問到,如果普京打算動用核武,他有甚麼想說。拜登隨即表示:「不要、不要、不要。你是想我告訴你,如果我知道這會怎麼樣對不對?當然,我不會告訴你,但這是會有後果的。他們將會被世界鄙視,而且比過去更鄙視他們。而且會取決於他們做到甚麼的程度,而決定怎樣回應。」俄羅斯據報目前估有仍有5,977枚核彈頭,但目前仍未有打算使用該種武器。

而烏克蘭早前收復東部城市伊久姆之後,在當地的一處發現至少440具遺體的亂葬崗之後,總統澤連斯基在周五表示,在部份的遺體有受過酷刑的跡象。批評俄羅斯是殘酷和恐怖份子。

普京指行動仍會繼續

有烏克蘭的國會議員表示:「同時我見到大規模埋葬烏克蘭的軍人。他們被埋葬的方式,你可以看到是雙手被綑綁,然後被近距離槍殺。」

另外,普京在上海合作組織會議後,被問到有關於烏克蘭的反擊,他表示:「我們在頓巴斯的進攻行動不會結束。他們正在前進,雖然速度不快,不過他們正在取得更多的領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