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05 17:57:43

烏克蘭局勢︱指控俄軍支援不足 華格納領導威脅撤出巴赫穆特

分享:
普里戈津在影片批評俄羅斯軍方的支援不足。(路透社)

普里戈津在影片批評俄羅斯軍方的支援不足。(路透社)

俄羅斯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的領袖,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在社交媒體發放影片,批評俄羅斯國防部的支援不足,並威脅在5月10日撤出俄羅斯一直進攻的巴赫穆特。

普里戈津在周三(3日)發布影片,影片顯示他與一些戰死的俄羅斯士兵,他在影片表示:「紹伊古(Sergei Shoigu)!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彈藥在哪裡呀?他們(死屍)義務來到這裡,因為你們而戰死,而你們就躲在桃木的辦公室裡自肥。」

Ad Block
普里戈津在陣亡士兵旁拍片。(路透社) 華格納集團威脅在5月10日撤兵。(路透社)

威脅5月10日撤軍

普里戈津一直被視為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要員,但近月他不斷批評俄羅斯軍方的支援不足,令他們在巴赫穆特陷於苦戰。而巴赫穆特是俄羅斯一直希望佔領的城市,雙方在當地僵持了多個月。普里戈津在上星期曾向俄羅斯支持戰爭的博客透露,華格納集團在巴赫穆特僅餘數日的彈藥,並指需要數千發的子彈支援。又指若得不到支援,他們只有撤退或是在等待死亡,同時俄羅斯的一切將會崩潰。

普里戈津表示,他的軍隊會留在巴赫穆特直至5月10日,即俄羅斯的勝利日翌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