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1 15:01:33

烏克蘭局勢︱捷克總統當選人撐烏加入北約 斯托爾滕貝格:俄中處於威權主義最前線

分享:
帕維爾認為烏克蘭值得加入北約。(路透社)

帕維爾認為烏克蘭值得加入北約。(路透社)

捷克新當選總統帕維爾(Petr Pavel)在接受傳媒訪問時指,烏克蘭應該在戰爭之後,盡快獲准加入北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今日(1日)就在東京一所大學演說上,否認是北約擴張引發入侵。

剛當選為捷克總統的帕維爾是前北約軍官,他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時指出,烏克蘭應該在道義上以至實行上都已做好準備,因此當衝突結束後應可立即加入北約。

對於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軍援,帕維爾稱西方國家是應該無限制地向他們應該送出的國家送出武器。他更認為西方國家向烏克蘭提供如F16戰機的武器應該是「沒有禁忌」。然而他表示,無法確定在時限內向烏克蘭提供有關武器能否產生作用。

Ad Block
斯托爾滕貝格今日到東京一間大學演說。(路透社)

斯托爾滕貝格今日到東京一間大學演說。(路透社)

捷克在去年3月已開始為烏克蘭提供武器,當中包括俄羅斯製的T72坦克以及BMP1戰車,他形容:「我很自豪我的國家是其中一個率先向烏克蘭提供軍援的國家。」而之後西方才陸續為烏克蘭提供軍援,他表示:「可能很少人能想像,西方國家會願意向烏克蘭提供現代的主戰坦克、長距離火砲以及防空系統。」然而他認為「在同一時間,我們見到這仍未足夠。」

北約秘書長否認北約擴張致俄入侵

另外,目前在日本訪問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今日(1日)在東京一所大學內演講時,指「俄羅斯與中國處於威權主義的最前線」。他警告指,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是向中國發出一個訊息,可以武力去達成目的。而他同時在演說中,感謝日本對烏克蘭持續的支持。

Ad Block

對於被問到北約的擴張引致烏克蘭戰事,斯托爾滕貝格作出否認,並指無論任何的理由都不可能是入侵其他國家的理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