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28 13:54:19

烏克蘭局勢︱敖德薩續申辦2030年世博 為戰後復興鋪路

分享:
烏克蘭計劃為敖德薩申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路透社)

烏克蘭計劃為敖德薩申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路透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接近1年,在近日的空襲破壞烏克蘭基建設施之下,烏克蘭將迎來寒冬。不過烏克蘭方面計劃在下周,為南部城市的敖德薩,申辦2030年的世界博覽會,並尋求企業無償協助。

烏克蘭第一副總理兼經濟部長Yuliia Svyrydenko在一個全國的會議上,決定繼續為敖德薩申辦2030年世界博覽會。Yuliia Svyrydenko表示:「雖然現時還處於戰爭當中,但我們想的是未來。世界博覽會將會是一個展示國家非常正面形象以及提供強力經濟效益的活動。因此我們下星期,必須付出所有努力展示烏克蘭的實力。並在明年做好所有需要的準備,以贏得遴選。在2030年,世界博覽會,必定要在敖德薩。」

敖德薩在2020年已有計劃申辦世博,並找來英國的設計公司協助。敖德薩州代表就表示,已獲得海外的設計公司,表示願意無償的協助。而他們亦計劃在明年到訪舉辦2025年世博的大阪參觀。敖德薩當初預計,在世博的時候會有1,900萬旅客到訪,與敖德薩競爭的城市,包括意大利的羅馬、沙特阿拉伯的利雅德以及南韓的釜山。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