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30 14:29:00

烏克蘭局勢|敘利亞承認烏東兩州獨立地位 澤連斯基宣布斷交

分享:

俄羅斯於221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及頓涅茨克(Donetsk) 的獨立地位3天後入侵烏克蘭,早前兩個地區大部分領土落入俄羅斯手中,敘利亞周四29日跟進宣布承認盧甘斯克及頓涅茨克獨立地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隨即宣布與敘利亞斷交。

敘利亞承認烏東兩州獨立地位。(資料圖片)

敘利亞承認烏東兩州獨立地位。(資料圖片)

《美聯社》(AP)及《路透社》(Reuters)報道,敘利亞總統巴沙爾(Bashar Assad)早前與烏東該兩個地區的代表會面後,大馬士革方面決定承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及「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獨立和建立外交關係,亦是俄羅斯以外首個作出這個決定的國家。

澤連斯基:敘利亞的舉動不值一哂。(AP)

澤連斯基:敘利亞的舉動不值一哂。(AP)

澤連斯基:敘利亞制裁壓力「將更大」

澤連斯基其後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載影片宣布「烏克蘭與敘利亞間不會再有關係」,並指對敘利亞施加的制裁壓力「將更大」。

敘利亞自爆發內戰以來,巴沙爾一直獲俄羅斯支持。這並非敘利亞政府首度支持俄國承認分離主義的州獨立。2018年敘利亞承認前身為蘇聯加盟國格魯吉亞的南奧賽提亞(South Ossetia)和阿布哈茲(Abkhazia)獨立,導致格魯吉亞斷交。格魯吉亞1991年從蘇聯獨立,阿布哈茲和南奧賽提亞獲國際承認為格魯吉亞一部分,只有俄羅斯和少數其他國家承認兩地獨立。

敘利亞自爆發內戰以來,巴沙爾一直獲俄羅斯支持。(資料圖片)

敘利亞自爆發內戰以來,巴沙爾一直獲俄羅斯支持。(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