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5 12:55:00

烏克蘭局勢|普京下令深入烏東 烏克蘭倡以俄財產支付重建費用(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俄羅斯總統普京周一(4)在俄軍拿下烏克蘭東部戰略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後,下令將攻勢深入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烏克蘭預料重建金額高達7,500億美元,認為應該以俄羅斯國家和寡頭被凍結的財產,支付重建費用,以承擔發動侵略的責任。

普京下令將攻勢深入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資料圖片)

普京下令將攻勢深入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資料圖片)

頓巴斯地區由盧甘斯克(Luhansk)及頓涅茨克(Donetsk) 組成。普京下令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部署當地的軍隊必須繼續行動。有報道指,普京要求各軍事單位必須按照先前批准的計畫執行任務,包括東部和西部軍團。希望一切將持續朝計畫的方向發展,一如目前為止在盧甘斯克發生的那樣。

有烏方將領表示,俄軍已經開始向相鄰的頓涅茨克州推進,試圖奪取整個頓巴斯地區,當地多個城市遭到炮轟,造成死傷。烏軍先前表示,在寡不敵眾和火力不足的情況下,為保護守軍性命,部隊被迫撤離利西昌斯克市。

烏克蘭預料重建金額高達7500億美元

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深夜演說中談到俄軍加強攻勢,指烏克蘭部隊仍然持續進行反擊,但過去24小時的戰況無大變動。俄軍持續恐嚇烏克蘭東北部包括蘇梅(Sumy)、哈爾科夫(Kharkiv)和整個頓巴斯地區的邊界地區,烏方必須突破,而這是艱巨任務,需要時間和超人的努力,但他們別無選擇。

另外,澤連斯基以視像方式在瑞士一個有關烏克蘭重建的會議上發言,指烏克蘭重建是全球民主國家的共同任務,意味重建和平和生命等原則。總理什梅加爾(Denys Shmygal)估計,重建金額高達7,500億美元,並指應該以俄羅斯國家和寡頭被凍結的財產,支付重建費用,以承擔發動侵略的責任。

烏克蘭預料重建金額高達7,500億美元,認為應該以俄羅斯國家和寡頭被凍結的財產,支付重建費用,以承擔發動侵略的責任。(資料圖片)

烏克蘭預料重建金額高達7,500億美元,認為應該以俄羅斯國家和寡頭被凍結的財產,支付重建費用,以承擔發動侵略的責任。(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