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9 16:19:44

烏克蘭局勢|普京突訪馬里烏波爾 首到烏克蘭俄軍佔據地區(有片)

分享:
普京

普京黑夜訪馬里烏波爾,與民眾交談。(美聯社)

俄羅斯吞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半島9周年,總統普京周六到當地視察。俄媒稱,他亦有到訪去年5月落入俄軍手上的烏克蘭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這是俄軍佔領烏克蘭頓巴斯地區後,他首次到訪當地,事前亦未有向外界透露有關行程。這亦是國際法庭上周五向普京發出通緝令後,其首次公開露面,他並未有回應被通緝一事。

普京 普京 普京 馬里烏波爾 馬里烏波爾 普京 克里米亞

馬里烏波爾|俄媒:普京探訪家庭與民眾交談

奪取馬里烏波爾是俄羅斯去年2月出兵烏克蘭後首場重大勝仗,也是烏克蘭戰爭中持續最長及傷亡最慘重的一場戰役。俄媒稱,普京乘搭直升機到馬里烏波爾,是一次「工作行程」;他到了該市數個地區,曾停下來與居民交談,並探訪了一個家庭,報道指那個家庭是首批搬入俄軍去年9月新建成住宅區的民眾。陪同普京到訪的副總理胡斯努林稱,民眾「積極地」回流到馬里烏波爾。報道又播放普京於晚上親自駕車視察新建的社區,包括只用了3個月重建的劇院。俄軍攻打馬里烏波爾時曾炮擊當地著名劇院,那裡避難的民眾死傷慘重,最少300人死亡。這是普京在開戰後最接近前線的一次視察,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不時到前線探訪士兵激勵士氣,普京則多數坐鎮克里姆林宮指揮。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