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28 10:21:00

烏克蘭局勢|普京簽署法令 禁出口石油予對俄限價國家

分享:

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七國集團(G7)、歐盟及澳洲自本月5日起對俄羅斯海運原油實施價格上限。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法令,禁止出口原油及石油產品到向俄羅斯石油實施價格上限的國家,明年21日生效

普京簽署法令,禁出口石油予對俄限價國家。(資料圖片)

普京簽署法令,禁出口石油予對俄限價國家。(資料圖片)

法令定於明年21日起生效,禁止向參與對俄限價的國家,供應原油,為期5個月,石油產品禁令生效的日期就有待俄羅斯政府稍後確定,報道說可能在21日之後。法令同時允許普京在特別情況下,就石油及石油產品供應給予特別許可。有關措施是要回應西方國家及國際組織對俄羅斯原油及石油產品採取不友好措施,以維護國家利益。

俄近日售出石油價格低於歐盟價格上限。(資料圖片)

俄近日售出石油價格低於歐盟價格上限。(資料圖片)

俄近日售出石油價格低於歐盟價格上限

歐盟在本月初就對俄羅斯海運石油產品設置每桶60美元的價格上限達成協議,以回應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七國集團及澳洲宣布跟隨,並在本月5日生效。俄羅斯最近數星期出售的石油,每桶價格低於60美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