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1-01 16:46:59

烏克蘭局勢︱曾指責普京法西斯主義 俄羅斯銀行家棄俄國籍

分享:
俄羅斯銀行家Oleg Tinkov放棄俄國籍。

俄羅斯銀行家Oleg Tinkov放棄俄國籍。

俄羅斯富豪Oleg Tinkov,在Instagram上發文表示,自己將會放棄俄羅斯的國籍,指自己不能再與一個法西斯主義國家再有連結。

Oleg Tinkov是俄羅斯網上銀行丁科夫銀行(Tinkoff Bank)的創辦人,是俄羅斯一間最大的借貨伍業,有約2,000萬名客戶。Oleg Tinkov在Instagram表示:「我不能也不會與一個向他們和平的鄰居發起戰爭的法西斯國家有聯繫。」Oleg Tinkov還展示了他申請中止俄羅斯國籍的表格,並有他批評普京的帖文,不過有關的帳戶已被刪除。

仍受英國制裁

而他的帳號曾指「繼續持有這護照是對我的恥辱。」有指他將移居倫敦,但他與其他俄羅斯富豪一樣受到英國的制裁。他又表示,希望更多的俄羅斯生意人可是跟隨他,並且藉以削弱普京的政權及俄羅斯的經濟。

Oleg Tinkov早在4月的時候已經批評俄羅斯當局,指他們依靠群帶關係及奴性維持政權。而他同時亦已經出售他創辦的企業的35%股權予另一位俄羅斯富豪。而據報還有另一位俄羅斯的銀行家亦已退出俄羅斯國籍。

Ad Block
Oleg Tinkov在Instagram表示放棄俄國國籍。

Oleg Tinkov在Instagram表示放棄俄國國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