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13 13:57:00

烏克蘭局勢|未爆手榴彈卡心藏下方 無用電凝止血奇蹟順利取出

分享:

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造成數以上萬的死傷,烏克蘭軍方日前為128傷兵進行一項極危險的高難度手術,就是要從體內心臟下方,將一枚尚未爆炸的手榴彈取出,手術過程傷兵帶醫生護士都會隨時被炸死,慶幸手術最後順利完成。

烏傷兵未爆手榴彈卡心藏下方,無用電凝止血奇蹟順利取出。(Twitter)

烏傷兵未爆手榴彈卡心藏下方,無用電凝止血奇蹟順利取出。(Twitter)

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社交平台Facebook示,提到外科醫生從受傷士兵心臟正下方取出手榴彈,並表示「軍醫進行手術,從士兵身上取出一枚尚未爆炸的VOG-25榴彈」。她提到,手術中沒有使用手術中控制出血的常用電凝方法,因為手榴彈隨時可能爆炸。

術由烏克蘭武裝部隊(AFU)中最資深的外科醫生之一Andrii Verba 刀。據當地報道指,手術中沒有使用手術中控制出血的常用電凝方法,因為手榴彈隨時可能爆炸。軍方在現場更安排了2名工兵或戰鬥工程師在場,以確保醫生護士的安全。

一張顯示外科醫生在手持手榴彈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Twitter)

一張顯示外科醫生在手持手榴彈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Twitter)

內政部長顧問:手術將載入醫學教科書

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表示,工兵小組先使手榴彈無效化,並稱這次手術「將載入醫學教科書」。他還補充說「我方(克蘭)醫生從未進行過這樣的手術,即使在阿富汗戰爭也從未遭遇這種情況」。

此外,一張顯示外科醫生在手持手榴彈的照片在網路上流傳。據悉,這名28歲的傷兵在手術後,已被送往作進一步治療。

報道指, VOG-25 手榴彈是一種 40 毫米口徑的手榴彈,設計用於從安裝在突擊步槍上的榴彈發射器作發射,威力驚人,可對最遠 400 米外的敵方人員造成傷害。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