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6 18:45:27

烏克蘭局勢︱歐洲議會通過 對俄羅斯第8階段制裁

分享:
歐洲議會通過對俄羅斯新一輪制裁。(美聯社)

歐洲議會通過對俄羅斯新一輪制裁。(美聯社)

在俄羅斯總統普京宣布局部動員,以及舉行「偽公投」吞併烏克蘭4個地方之後,歐洲議會今日(6日)通過對俄羅斯的第8階段的制裁,當中包括制裁有份參與「偽公投」的個人及企業,同時限制俄羅斯石油不得以上限價格售予第三國等。

歐洲議會通過新一輪對俄羅斯的制裁行動,其中包括禁止向俄羅斯國民提供加密貨幣的服務、禁止歐盟公民出任俄羅斯國營企業的高層、禁止為俄羅斯企業提供通訊科技、工程以及法律服務、禁止包括鋼鐵、機械、化學品、塑膠以及香煙等,約值700億歐元的貨物入口歐盟、禁止運送高於上限價格的石油到第三國、禁止包括焦煤等煤炭、特定電子零件、航空技術刊物出口、擴大制裁的個人及企業,以及制裁參與「偽公投」的個人以及國防工業。

有關的限制亦包括目前被俄羅斯控制的部份扎波羅熱以及克爾松地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