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8-02 14:44:34

烏克蘭局勢︱波蘭增兵前往邊境 指白俄羅斯兩直昇機入侵領空

分享:
波蘭指控白俄羅斯兩架直昇機闖入領空。(Twitter圖片)

波蘭指控白俄羅斯兩架直昇機闖入領空。(Twitter圖片)

俄烏戰爭有機會蔓延。波蘭周二(1日)指控,白俄羅斯的兩架軍方直昇機,在周二跨越波蘭領空,波蘭方面將向邊境增派部隊以及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提交報告,而白俄就否認有入侵領空。

波蘭國防部周二指:「兩架白俄羅斯的直昇機在邊境進行訓練時,入侵波蘭的領空。」白俄方面就否認事件,並指波蘭的說法「牽強」:「關於白俄羅斯空軍及空防部隊的米格24及米格8型直昇機,被指入侵波蘭邊境是牽強,這只是波蘭的軍政領袖,合理化將部隊部署在白俄邊境。」

Ad Block
波蘭居民拍攝闖入領空的白俄直昇機。(Twitter圖片) 波蘭指白俄羅斯直昇機闖入領空。(Twitter圖片)

波蘭向北約報告事件

波蘭就指,兩架直昇機在比亞沃維耶扎地區以低空飛行,以避過雷達系統的探測。白俄羅斯方面已經就有關的訓練通知波蘭,不過當地的波蘭居民親眼目睹白俄羅斯的直昇機在頭頂飛過,並拍下相片及影片放上社交媒體。而波蘭表示已經向北約報告有關事件。

波蘭外交部亦傳召白俄大使提出抗議:「波蘭方面將事件視為令波蘭與白俄邊境緊張局勢升級的因素之一。波蘭期望白俄羅斯不要再採取同類行動。」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上星期已經警告,指駐白俄羅斯的約100名華格納僱傭兵正移動到波蘭與白俄羅斯的邊境,指責他們可能準備移入波蘭,在即將於秋季舉行的選舉造出破壞。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