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9-22 13:03:00

烏克蘭局勢|波蘭宣布停供烏武器一日後改口 杜達:言論被誤解

分享:
波蘭宣布停供烏武器一日後改口,杜達:言論被誤解。(資料圖片)

波蘭宣布停供烏武器一日後改口,杜達:言論被誤解。(資料圖片)

烏克蘭因為糧食出口的爭議,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Mateusz Morawiecki)日前宣布不再向烏克蘭提供武器,事隔一日後,波蘭總統杜達(Andrzej Duda)表示,莫拉維茨基的說話被誤解。

杜達在當地電視台的訪問中表示,莫拉維茨基的言論被以最糟糕的方式詮釋,他認為總理的意思是,波蘭不會將軍隊現代化過程中購買的新武器,轉移到烏克蘭,但當從美國和南韓收到新武器後,將釋出部隊目前使用的武器,屆時或許會轉移到烏克蘭。波蘭已與美國、南韓等國家簽署多份軍備協議,訂購了K2「黑豹」戰車與K9自走炮等南韓武器。

分析:波蘭總理立場或與下月舉行大選有關。(資料圖片)

分析:波蘭總理立場或與下月舉行大選有關。(資料圖片)

分析:波蘭總理立場或與下月舉行大選有關

自從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克蘭以來,波蘭一直是烏克蘭最大的盟友之一,除直接提供武器,波蘭也是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將武器送往烏克蘭的重要中轉國,華沙亦為約100萬烏克蘭難民提供庇護所,但波蘭為保護農民而禁止進口烏克蘭糧食,導致兩國關係緊張。波蘭下個月將舉行大選,糧食問題備受關注,有分析指,莫拉維茨基為保護農民採取的立場,不排除與選票有關。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