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8 12:57:00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倘在佔領地區進行公投吞併 將停止與俄談判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近5個半月。俄軍在成功佔領的東部頓巴斯(Donbas)和南部多個城鎮,扶植親俄官員,多個地區官員有意推動加入俄羅斯的公投。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警告,如果俄羅斯在烏克蘭的佔領區推動公投,變相吞併這些地區,兩國將無法再進行和談。

澤連斯基:倘在佔領地區進行公投吞併,將停止與俄談判。(AP)

澤連斯基:倘在佔領地區進行公投吞併,將停止與俄談判。(AP)

澤連斯基強調,不會放棄烏克蘭的領土,如果俄方持續推行「假公投」,變相吞併這些地區,烏克蘭及國際盟友不會與俄羅斯舉行任何談判。

由俄羅斯扶植的分離主義份子於2014年佔領土地並舉行獨立公投,聲稱成立「頓涅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及「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俄羅斯總統普京在2月對烏克蘭發動入侵前夕,簽署文件承認這兩個地區的獨立地位。

南部赫爾松(Kherson)民眾多次示威不滿被俄軍佔領,其後被鎮壓。(Twitter)

南部赫爾松(Kherson)民眾多次示威不滿被俄軍佔領,其後被鎮壓。(Twitter)

南部赫爾松親俄官員推動入俄公投

在俄軍於2月入侵烏克蘭後,南部赫爾松(Kherson)民眾多次示威不滿被俄軍佔領,其後被鎮壓,當地親俄官員近日積極推動加入俄羅斯的公投,向領取養老金的長者每人派2萬盧布,條件是必須交出個人資料參加公投,又到大學宣傳併入俄羅斯後會獲免費教育。東部盧甘斯克的官員亦表示,計劃進行公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兩國官員曾舉行數輪談判,然而成效不大,自3月下旬以來甚至沒有再舉行過任何和談,雙方都指責對方停止接觸。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