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18 16:04:17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解除兩高官職務 指控領導力不足

分享:
澤連斯基宣布解除兩名官員職務。(資料圖片)

澤連斯基宣布解除兩名官員職務。(資料圖片)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宣布解除兩名高級官員的職務,原因是質疑二人的領導能力,因為兩人轄下的部門出現多人叛國以及與俄羅斯合作。

澤連斯基在社交網絡上發放影片,表示要解除檢察總長Iryna Venediktova與國家安全部門首長Ivan Bakanov的職務,澤連斯基指,直至周日(17日)共有651宗涉及叛國以及與俄羅斯合作的案件,來自檢察院、調查部門以及其他執法的機構職員。他同時又指,仍有超過60個檢察當局及國家安全部門的職員,在被俄羅斯佔領的地方與烏克蘭對抗。

澤連斯基又指出,當中最嚴重的是,發現烏克蘭的國家安全部門與俄羅斯的特種部隊有所聯繫。而他更表示,前克里米亞的安全局長,亦因為叛國而被扣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