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8 18:17:39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訪受水浸地區 批俄軍向救援人員開火

分享:
澤連斯基到被水災影響地區視察。(美聯社)

澤連斯基到被水災影響地區視察。(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新卡霍夫卡水壩被炸後,到受災的克爾松地區視察。澤連斯基早前批評,烏克蘭軍隊準備救人的時候,被俄羅斯軍開槍射擊。

在新卡霍夫卡水壩被炸毀後,烏克蘭方面協助被水浸的克爾松地區協助當地受災者撤離。澤連斯基周三(7日)接受德國《國片報》訪問時批評:「人們和動物都死了。在被淹浸的房子屋頂,看着被浸死的屍體在漂浮。在另一邊你可以看到這情況。這很難去協助人們離開被佔領的克爾松地區。當我們的軍隊嘗試帶他們(居民)走,他們會被佔領者遠距離開槍。我們的幫手希望盡快救他們,但就會被開槍。在幾日後水退前,我們都沒能看到這事的後果。」

澤連斯基亦在烏克蘭的Telegram頻道發表講話,表示看到軍隊與救援人員在努力討論救災的工作,他指:「我們的工作是保護生命,以及盡力協助人們。我想感謝拯救人員及義工們,感謝所有參與的人。」

Ad Block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克爾松與救援人員開會。(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克爾松與救援人員開會。(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