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29 13:51:14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邀習近平訪烏 稱已做好準備

分享:
澤連斯基接受訪問表示歡迎習近平訪問烏克蘭。(路透社)

澤連斯基接受訪問表示歡迎習近平訪問烏克蘭。(路透社)

在烏克蘭戰爭一年多,不少國家元首都曾到烏克蘭與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會面,而這位烏克蘭元首在接受外國傳媒的訪問中,提到他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訪烏克蘭。

澤連斯基早前接受美聯社的訪問,他在訪問中,提及到有關國家主席習近平。他表示,自己希望習近平可以成為另一個到訪烏克蘭的領袖:「我們已經準備好在這裡與他見面,我想跟他談一下。我在大規模戰爭前就有聯絡過他。不過在這一年,多過一年,就沒有了。」

Ad Block
澤連斯基在列車上接受訪問。(美聯社)

澤連斯基在列車上接受訪問。(美聯社)

澤連斯基稱習訪俄未為普京帶來好處

澤連斯基在訪問提到中國與俄羅斯的關係,他指上周習近平訪問俄羅斯,有指可能會向俄羅斯提供武器,然而最終未有有關的公布。而之後俄羅斯宣布在白俄羅斯佈置戰術核彈,他認為這是因為俄羅斯未有獲得中國的保證,因此需要透過這種方式去分散有關的注意力。他說:「這代表甚麼?這是代表那倘探訪對俄羅斯沒有好處。」

澤連斯基又在訪問中,形容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是「信息被孤立的人」。他指在過去一年的戰爭,普京已失去了一切:「他沒有盟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