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4 13:36:50

烏克蘭局勢︱烏克蘭指控華格納集團殺害戰俘 聯合國啟動事實調查

分享:
烏克蘭西部城市發起抗議,指控俄羅斯殺害烏克蘭戰俘。(路透社)

烏克蘭西部城市發起抗議,指控俄羅斯殺害烏克蘭戰俘。(路透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周三(3日)表示,聯合國將派出團隊到烏克蘭調查有關拘留設施遇襲,導致至少50人死亡事件。

位於烏克蘭頓涅茨克的一個拘留烏克蘭戰俘的設施,在上周遭到襲擊,導致至少50人死亡及多人受傷。俄羅斯方面就指控是烏克蘭以西方提供的武器造成,而烏克蘭方面最近提出指控,是由俄羅斯的華格納集團製造的戰爭罪行。古特雷斯就表示,聯合國會派出調查團作事實調查。

不過古特雷斯指,有關團隊將不能作出刑事調查,並指聯合國正尋找獨立的團員。俄羅斯方面早前就邀請聯合國及國際紅十字會到奧列尼夫卡監獄調查戰俘的死亡。不過紅十字會在上周末(7月30日)就表示,他們曾要求進入事發地點,但未獲批准。

烏克蘭國防部在周三就表示,有關建築是被華格納集團炸毀的。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就表示,無法核實烏克蘭的指控,因為烏方未有提供證據支持有關說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