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24 11:57:21

烏克蘭局勢︱烏克蘭摩爾多瓦獲歐盟候選國地位

分享:
烏克蘭及犘爾多瓦獲得歐盟候選國席位。(路透社)

烏克蘭及犘爾多瓦獲得歐盟候選國席位。(路透社)

歐洲議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宣布,烏克蘭與鄰國的摩爾多瓦同獲得歐洲議會通過其歐盟候選國席位。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歐盟加速了有關的決定,並在周四(23日)的會議通過兩國的候選國席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透過社交媒體表示:「這是烏克蘭與歐盟團結和歷史性的時刻。烏克蘭的未來將與歐盟在一起。」

基輔市長:否則我們沒有未來

基輔市長Vitali Klitschko就在Telegram上表示:「我們付出了很高昂的代價換取這個機會。是的,我們仍需要做很多的工作才能進入歐洲的大家庭。不過我可以肯定烏克蘭會做到一切需要的,滿足所有條件,以及通過需要的法律。因為否則我們國家就沒有未來,而事實上,我們最好的守衛者都正為此死去。」

不過要成為歐盟成員,候選國還需要時間進行改革以達到歐盟的標準要求,同時亦可能要通過一些法例以符合有關資格。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