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03 14:25:00

烏克蘭局勢|烏克蘭數百鄉民肉身擋路 守護全歐最大核電廠(有片)

分享:
烏克蘭數百鄉民肉身擋路,守護全歐最大核電廠。(Twitter)

烏克蘭數百鄉民肉身擋路,守護全歐最大核電廠。(Twitter)

俄羅斯在全面入侵烏克蘭的第二日,已控制首都基輔附近的切爾諾貝爾核電廠遺址,而歐洲最大的核電廠——札波羅結核電廠(Zaporizhzhia Nuclear Power Station)亦是俄軍的目標。在烏克蘭紮波羅熱州(Zaporizhzhia)小鎮安赫德(Enerhodar)的數百名民眾為了守護這個核電廠,不顧自身安危集結,以垃圾車、輪胎等在通往核電廠的其中一段路上堆起重重障礙,場面震撼。

當地政府在周三(2)上載一段影片,顯示一批揮舞著烏克蘭國旗的人封鎖前往核電廠的道路,數百名工人和當地民眾聯手堆起輪胎、沙包等路障,又將卡車和垃圾車等大型車輛堵塞道路。

市長Dmytro Orlov表示,札波羅結核電廠在正常、安全地運行工作,目前還沒有俄軍進入。他指:「這座城市是安全的,居民不會允許俄羅斯人踏入這座城市。每個市政部門都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沒有人會不戰而降」。影片同時在烏克蘭多個政府部門社交平台轉發。

國際原子能總署警告俄方勿對札波羅結核電廠採取軍事行動。(資料圖片)

國際原子能總署警告俄方勿對札波羅結核電廠採取軍事行動。(資料圖片)

國際原子能總署警告俄方勿對札波羅結核電廠採取軍事行動

綜合報道,札波羅結核電廠是歐洲最大的核電廠,也是全球十大核電廠之一,建有六座VVER-1000壓水反應爐,可供烏克蘭一半以上的核能發電,約佔烏克蘭境內總電量的五分之一。

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也對此表示密切關注核電廠的安全保障,並警告俄羅斯不要對札波羅結核電廠採取任何威脅性的軍事行動。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