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9 16:41:42

烏克蘭局勢︱烏克蘭稱截取到俄軍通訊 獲得俄羅斯炸水壩證據

分享:
烏克蘭稱獲得俄羅斯炸毀新卡霍夫卡水壩證據。(美聯社)

烏克蘭稱獲得俄羅斯炸毀新卡霍夫卡水壩證據。(美聯社)

烏克蘭南部的新卡霍夫卡水壩被炸毀事件,在俄羅斯及烏克蘭仍在指控對方之際,烏克蘭軍方今日(9日)在網上發放一條聲稱為俄羅斯軍隊的通訊,當中俄軍承認是他們破壞大壩,但結果卻超出了俄羅斯的預計。

烏克蘭軍方今日發布一條,報稱為俄羅斯軍方的通訊錄音。在通訊中指:「這不是他們(烏克蘭)襲擊的,這是我們爆破小組做的。他們是想要威脅那個大壩。然而這不如計劃般,而是超出了他們的計劃。」烏方表示,在通訊中更指俄方正試圖掩蓋事件的後果。

聯合國方面,已同意烏克蘭提出協助第聶伯河左岸的人們撤離。不過烏克蘭就批評,俄羅斯繼續向接近的烏克蘭的救援人員開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周四(8日)批評:「(俄羅斯)完全放棄了在克爾松左岸的人們,讓他們聽天由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