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2 21:12:11

烏克蘭局勢|烏軍:俄羅斯華格納僱傭兵像喪屍 不斷湧來無停過

分享:
烏克蘭軍隊 烏克蘭軍隊 烏克蘭軍隊

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的巴赫穆特(Bakhmut)目前戰況激烈,有烏士兵向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形容,與為俄羅斯僱傭兵組織華格納的戰鬥分子對戰,情況如喪屍電影,他們像打不死般不斷湧來,令烏軍疲於應對,轟擊他們的機關槍手瘋狂地開槍。

華格納僱傭兵曾在敘利亞助政府軍打仗,該組織於俄羅斯監獄招攬囚犯代替刑期,以增俄軍兵源。烏軍Andriy和Borisych在以燭光照明的地堡接受訪問稱,「我們每輪戰鬥持續約10小時,不只是一波又一波,而是無間斷過,他們(華格納僱傭兵)不斷湧來。」Andriy指,因不停開槍,他們的AK47步槍都十分燙熱,「我們這方約有20名士兵,對方則有200人」。

烏克蘭軍隊

烏軍在站崗遙望巴赫穆特戰場前線的火光。(路透社)

華格納僱傭兵|機關槍手:射中他們也不倒下來

Andriy表示,華格納僱傭兵10人一組,前進30米後就會挖壕溝作為據點,另一組跟隨再前進30米,「他們試圖逐步前進,期間也損失不少人」。當第一波戰鬥分子精疲力竭或因戰死人數減少,華格納會從側邊調派更具經驗的戰鬥分子補充。Andriy形容他們面對的攻擊恐怖和超現實,「我們的機關槍手幾乎發癲,因他不斷開槍射擊,還說『我知道射中他(華格納僱傭兵),但他未有倒下來。過了一陣,他的血流出來,然後才倒下』」。Andriy形容有關戰鬥場面像喪屍電影情節,「他們爬過同袍的屍體並踩過。他們看來很像在攻擊前服過藥」。他說,即使殲滅了第一波華格納僱傭兵,但攻擊仍持續,烏軍彈藥用盡並發現遭包圍,「他們來自其他方向,我們並未預料到。我們開槍直至最後一粒子彈,然後投擲所有手榴彈,只有我和數人逃出來。我們在那情況下非常無助」。

巴赫穆特

巴赫穆特前線告急,一名小女孩穿上兒童防彈衣和頭盔、抱著喜愛的毛公仔隨烏軍撤離。(路透社)

華格納僱傭兵|俄囚犯上戰場半年可恢復自由

根據烏軍的情報,華格納部隊一旦成功取得據點,會在炮火掩護下挖「散兵坑」,鞏固他們取得的進展。CNN接觸過華格納組織創辦人、俄總統普京親信普里戈津,他堅稱該組織是「模範軍事組織遵守所有法侓和現代戰爭的規定」。俄囚犯只要上戰場半年,便可以獲釋毋須再服刑,不少人願意賭上性命。Andriy透露,其捉獲的一名戰俘稱,他是一名工程師,因販賣毒品被判監,他自願加入華格納,相信可以抹去其案底,因其女兒想當律師,這樣可為她掃除部分障礙。那名戰俘說他們去年12月28日被送到前線,10人一組作戰。Andriy質問他,明知可能會戰死,為何沒有勇氣在國內爭取自由反抗普京,對方答:「我們害怕普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