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5-16 13:31:00

烏克蘭局勢|烏軍據報北面戰線反攻至俄邊境 籲西方協助結束戰爭(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烏克蘭軍方表示,烏軍在北面戰線反攻,推進至接壤俄羅斯邊境。不過,雖然據報俄軍已撤離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Kharkiv),但當地仍多次遭受火箭攻擊。烏克蘭總統辦公室促西方對俄實施「真正石油禁運」以及提供重型武器才能於今年內結束戰爭。

哈爾科夫繼續傳出爆炸聲。(AP)

哈爾科夫繼續傳出爆炸聲。(AP)

位於烏克蘭第二大城市哈爾科夫繼續傳出爆炸聲,烏方稱雖然該處的俄軍已撤走,但他們保持高度戒備。又稱已經對部署在哈爾科夫東南面伊久姆的俄軍作出反攻。至於哈爾科夫北面的城市杰爾加奇,3日前受到俄軍炮轟後,消防員星期日繼續撲救受波及起火的文化中心,當局指這座三層高的文化中心,近日被用作分發物資地點,但被俄軍多次發射火箭擊中,導致整幢建築物倒塌。

英國軍方情報則稱,俄軍在該處戰事失利,喪失大約三分一在烏克蘭作戰的地面兵力。不過俄軍表示,他們用高精準導彈擊毀烏軍在頓巴斯地區多個指揮部及武器庫。

烏方正為哈爾科夫發現俄軍辨認身分。(AP) 烏軍重奪哈爾科夫東面一個小鎮。(AP)

波多利亞克:烏無興趣與俄持久戰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yak)表示,烏克蘭需要西方的重型武器,以及對俄羅斯的「真正石油禁運」才能在今年底前擊敗俄國。

波多利雅科在推特以英文發文說:「烏克蘭對於與俄羅斯的持久戰沒有興趣,整個世界也是。我們不能在本月擊敗俄國,但我們可以在今年做到。勝利的秘訣很簡單,真正的石油禁運加上戰車、飛機和大炮,讓我們一起結束這場戰爭。」

烏軍據報東北方重立邊界柱

烏克蘭軍方發放影片所見,烏克蘭士兵帶著黃藍相間的邊界柱前進,聲稱部隊成功推進至邊境,重新豎立邊界柱並合照留念,向總統澤連斯基報告完成任務。據報當地是烏克蘭東北邊境,接壤俄羅斯城市別爾哥羅德。東北大城哈爾科夫的守軍,近日成功反擊收復失地。烏軍表示成功守住哈爾科夫,迫使俄軍後撤回北面。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