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2-05 13:48:00

烏克蘭局勢|白宮:援助烏資金幾近用盡 籲國會盡快通過撥款

分享:
白宮:援助烏資金幾近用盡,籲國會盡快通過撥款。(資料圖片)

白宮:援助烏資金幾近用盡,籲國會盡快通過撥款。(資料圖片)

美國白宮管理及預算局局長楊格(Shalanda Young),去信眾議院議長約翰遜(Mike Johnson)及國會其他兩黨領袖,指援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入侵的資金所剩無幾,警告如果國會不採取行動,通過援助烏克蘭的法案,到年底將耗盡資源為烏克蘭採購更多武器裝備,要從美軍庫存中提供。楊格表示,截至上月中,除了大約3%的軍援資金外,所有資金都已耗盡,一旦切斷軍援,烏克蘭經濟崩潰,等同在戰場上打斷烏克蘭的膝蓋骨,烏克蘭將無法繼續戰鬥。

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Jake Sullivan)向記者表示,在對烏克蘭援助方案投反對票的議員,實際上是讓俄羅斯更容易在這場戰事中取得勝利,形容是一個簡單的選擇。

楊格表示,截至上月中,除了大約3%的軍援資金外,所有資金都已耗盡。(AP)

楊格表示,截至上月中,除了大約3%的軍援資金外,所有資金都已耗盡。(AP)

部分共和黨議員質疑應否繼續援烏

自從俄烏戰事爆發以來,美國國會累計已向烏克蘭撥款超過1,100億美元,用於採購武器、支持當地經濟以及人道援助等,對上一次通過撥款已是去年12月。拜登政府10月要求國會批准撥款1,060億美元,援助烏克蘭、支持以色列對抗哈馬斯,以及用於邊境安全,但共和黨內鬥,令國會運作一度陷於癱瘓,隨著戰事曠日持久,共和黨內極右派質疑應否繼續援助烏克蘭。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