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2-22 10:58:00

烏克蘭局勢|白宮將禁國民與烏東兩區經濟來往 歐盟北約英國批俄違國際法

分享:
白宮將禁國民與烏東兩區經濟,歐盟北約英國批俄違國際法。(資料圖片)

白宮將禁國民與烏東兩區經濟,歐盟北約英國批俄違國際法。(資料圖片)

俄羅斯總統普京簽署命令,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頓涅茨克(Donetsk)和盧甘斯克(Luhansk)的獨立地位,並指示國防部確保武裝部隊維護兩地的和平。白宮將禁止美國人民與烏東兩地經濟來往;歐盟、北約及英國都批評俄羅斯的做法違反國際法。

聯合國安理會將於美國周二晚上召開緊急會議,商討事態。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已與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龍和德國總理朔爾茨舉行緊急會談。

美國白宮表示,已經預料到俄羅斯會承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的做法,總統拜登將盡快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民與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新投資、貿易和金融往來,並制裁任何在有關地區投資的人。

總統拜登將盡快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民與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經濟往來。(資料圖片)

總統拜登將盡快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國公民與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經濟往來。(資料圖片)

歐盟將制裁相關人士

歐盟、北約及英國都批評俄羅斯的做法違反國際法,歐盟宣布制裁5名獲選代表克里米亞的俄羅斯杜馬議員,並原則上同意和烏克蘭合作展開軍事訓練。英國政府將於周二宣布制裁措施。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俄羅斯總統普京承認烏克蘭東部兩個分離地區的獨立地位。聲明批評,這舉動公然違反國際法和明斯克協議。 歐盟將對參與這非法行為的人採取制裁措施。

英國首相約翰遜指,普京的決定顯然違反國際法。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譴責俄羅斯的做法是侵犯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有違聯合國憲章的原則,同時敦促各方停止敵對行動,以外交途徑解決問題。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和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發表聯合聲明。(AP) 英國首相約翰遜指,普京的決定顯然違反國際法。(資料圖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譴責俄羅斯的做法是侵犯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