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1-29 22:47:09

烏克蘭局勢|社交網批評普京出兵 俄少女被指是恐怖分子面臨監禁

分享:
俄反戰 俄反戰

俄羅斯一名19歲少女在Instagram發布限時動態(IG Story),提及克里米亞大橋去年10月爆炸事件,並批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稱,該少女被列入恐怖分子和極端分子名單,如同伊斯蘭國、阿蓋達和塔利班。她正被幽禁在家,配戴電子腳鐐,並被控破壞俄軍聲譽,以及將恐怖主義合理化,面臨監禁。

Olesya Krivtsova在阿爾漢格爾斯克(Arkhangelsk)就讀大學,目前被幽禁在母親家裡,禁止上網及使用其他通訊設備。她的律師說,其被控不是同類案件首宗,也不是最後一宗。Krivtsova一腳踝戴著電子腳鐐,另一腳踝有批評總統普京的紋身,指他監控人民,並附有普京樣子伸出八爪的蜘蛛圖案。人權監察組織OVD-Info稱,在2022年最少有61宗涉及網上合理化恐怖主義的案件,至今最少26宗被判監禁。

俄反戰 俄反戰

烏克蘭局勢|母:帶鐵鎚上門拘捕女兒

Krivtsova母親Natalya稱,當局藉其女兒「殺雞儆猴」。阿爾漢格爾斯克地區遠離莫斯科政權中心,現在當地已沒有反戰示威出現,當局試圖在萌芽階段阻止一切。Natalya又指,警員上月26日闖入女兒與丈夫居住的單位拘捕她,將她面朝下壓在地上,警員並拿著鐵鎚威嚇女兒,向她說這是華格納(僱傭兵組織)向她「打招呼」。Natalya說,女兒十分害怕「因她看過一名囚犯被鐵鎚殺死的片段」。早前網上流傳短片,可見一名俄囚犯獲華格納招攬上戰場後試圖逃逸投降,他最後遭鐵鎚處決。阿爾漢格爾斯克地區共產黨領袖Alexander Novikov則在電視公開諷刺Krivtsova,指她是蠢人,應被送到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戰爭前線,可以親眼觀看俄士兵戰鬥。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