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06 17:41:50

烏克蘭局勢︱《紐時》稱獲文件指 俄羅斯向北韓購買軍火

分享:
《紐約時報》指,俄羅斯要向北韓購買軍火。(美聯社)

《紐約時報》指,俄羅斯要向北韓購買軍火。(美聯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半年,在受到西方制裁以及不少裝備已在戰事中消耗之下,美國傳媒指,俄方轉向北韓購買武器。

美國《紐約時報》指,獲得一份解密情報指,俄羅斯向北韓購買數以百萬計的大炮以及火箭。美國官員指,俄羅斯因為在戰爭中消耗,而被迫向北韓購買軍火。不過有關報告並沒有交代該批的軍火何時付運以及規模。然而美國官員向美聯社透露就指,需要向北韓購買軍備,證明俄羅斯受到制裁之下,軍隊的物資已經短缺。

西方指俄軍使用無人機有困難

美國及西方相信,俄羅斯在烏克蘭戰事當中損失不少的軍備,並且難以填補。而俄羅斯上星期亦獲得伊朗提供的首批無人機設備。美國的情報官員亦相信,俄羅斯的人員已到伊朗接受有關武器的使用訓練。不過美方又表示,該批無人機在交付後出現不少機件及技術上的問題。

英國國防部在周二(6日)的情報更新,亦指出俄羅斯在無人機的維護上,因為受到制裁而出現困難。同時亦因為俄軍方面的指揮官缺乏認知,令到俄羅斯在使用無人機上出現障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