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5-12 18:20:54

烏克蘭局勢︱美國大使指控南非 為被制裁俄羅斯船隻裝卸軍火

分享:
美國駐南非大使指控南非為俄羅斯提供軍火。(美聯社)

美國駐南非大使指控南非為俄羅斯提供軍火。(美聯社)

美國駐南非大使在周四(11日),向南非媒體指控南非政府,在去年懷疑向一艘被制裁的俄羅斯船隻裝卸武器以及彈藥。

美國大使Reuben Brigety II向當地媒體表示:「我們留意到的是,在去年12月6至8日期間,在塞門鎮海軍機地停泊的一艘貨櫃船,我們相信他們在塞門鎮裝卸了武器及彈藥上船,然後駛回俄羅斯。」Reuben Brigety II在一段影片更指:「我們確信有武器裝卸上船,我可以賭上生命證明其十準確性。」他指,俄羅斯的武裝問題是非常嚴重,又敦促南非堅持他們的不結盟政策。

Reuben Brigety II所指的是貨船Lady R,當時船隻停泊在塞門鎮的海軍基地而引起猜測,因為一般貨船都會側靠在民用港口而不是海軍基地。美國財政部早在去年5月,已經將Lady R列入制裁名單。

南非總統就對有關指控表示失望,又指有關的指控影響美國與南非政府就事件的討論。南非總統拉馬福薩(Cyril Ramaphosa)辦公室就聲明,指沒有證據去證實有關的指控,又指政府已為事件作出獨立調查。

Ad Block
拉馬福薩指美國的指控沒有憑證。(美聯社) 被制裁的貨船Lady R。(美聯社) 拉馬福薩指美國的指控沒有憑證。(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