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11-03 11:32:00

烏克蘭局勢|美國宣布制裁130間中國土耳其阿聯酋公司及實體

分享:
美國宣布制裁130間中國土耳其阿聯酋公司及實體。(資料圖片)

美國宣布制裁130間中國土耳其阿聯酋公司及實體。(資料圖片)

美國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公布新一輪制裁,針對130來自中國、土耳其及阿聯酋的公司和實體,指他們協助俄羅斯採購軍事設備。美國財長耶倫(Janet Yellen)指,俄羅斯正倚賴自願的第三國個人及實體,為軍方提供補給,令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強調華府會毫不猶豫追究他們的責任。

美國財政部表示,被制裁的公司和個人協助俄羅斯採購用於俄烏戰事的軍用科技、設備及其他用品。有關制裁旨在切斷俄羅斯經其他國家取得軍民兩用物品及武器零件的供應鏈,其中一間被制裁的土耳其公司,據報與俄羅斯情報部門有聯繫,另外有3間中國公司則利用貨船為俄羅斯運送,將攝影機及雷達部件等設備。

國務院及商務部制裁多間阿聯酋俄羅斯等公司。(資料圖片)

國務院及商務部制裁多間阿聯酋俄羅斯等公司。(資料圖片)

國務院及商務部制裁多間阿聯酋俄羅斯等公司

美國國務院就宣布,制裁阿聯酋多間軍用設備及採購公司,指他們協助俄羅斯付運航空設備和數據接收儀器等。至於商務部就將13個以無人機支援俄軍的實體列入制裁名單,其中12個位於俄羅斯,其餘一個則在烏茲別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