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4-08 12:28:20

烏克蘭局勢︱美國與北約援烏文件外洩 五角大樓稱進行調查

分享:
美國國防部表示會調查文件外洩事件。(路透社)

美國國防部表示會調查文件外洩事件。(路透社)

一批懷疑與美國國防部有關,對烏克蘭戰爭中的文件,近日在社交網絡中流傳。美國國防部表示,已着手調查事件。

在Telegram以及 Twitter上,近日流傳一些,部份標明「最高機密」的文件。當中疑為美國以及北約加強烏克蘭軍備,以及俄烏雙方的軍備狀況的文件。美國國防部就表示已在調查事件。

內容疑遭篡改

當中包括聲稱美軍估算俄羅斯至今的傷亡約為1.6萬至1.75萬軍人,而烏克蘭有逾7萬人死亡。不過有分析指,有關的檔案疑為有人為的修改,與歐美估算的俄羅斯20萬人陣亡及烏軍10多萬有所差距。文件中亦有美軍對烏克蘭的支援預計等。

美國方面已證實文件是國防部對烏克蘭戰事的評估,不過懷疑當中有被人修改過內容。烏克蘭方面就質疑,今次文件是俄羅斯發放虛假資訊的一部份。另外據《紐約時報》報道,文件還涉及中國、印太以及中東的情報內容。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