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6 13:53:00

烏克蘭局勢|與俄關係日益緊張 拉脫維亞明年恢復徵兵

分享:

再有國家就俄烏戰爭改變多年國家政策。波羅的海國家拉脫維亞(Latvia)周二宣布,鑑於俄烏戰爭期間拉脫維亞與莫斯科當局關係日益緊張,將恢復徵兵,僅適用於男性,明年生效。

與俄關係日益緊張,拉脫維亞明年恢復徵兵。(資料圖片)

與俄關係日益緊張,拉脫維亞明年恢復徵兵。(資料圖片)

國防部長Artis Pabriks周二向傳媒表示,拉脫維亞目前的軍事制度已經到達極限。與此同時,沒有理由相信俄羅斯會改變其行為。義務兵役將適用於男性,並於明年生效,將有多種選擇來滿足服役要求。

國家衛隊軍人Gatis Priede認為是「最好的消息」,並說早在2014年俄羅斯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Crimea)後,拉脫維亞就該做出這個決定。

帕布瑞克斯還宣布計劃在東南部城市Jekabpils附近建造另一座軍事基地,新基地比現有的阿達齊基地(Adazi)更接近俄羅斯邊境。

拉脫維亞自加入北約後,取消徵兵多年。(資料圖片)

拉脫維亞自加入北約後,取消徵兵多年。(資料圖片)

拉脫維亞自加入北約後 取消徵兵多年

拉脫維亞人口不到200萬人,與白俄羅斯及俄羅斯毗鄰,拉脫維亞在加入防禦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幾年後便取消徵兵。自2007年以來,這個歐盟(EU)成員國的軍隊由職業軍人及僅在週末於步兵部隊中兼職的國家衛隊(National Guard)志願者所組成,有報道指,當地目前僅有7,500名現役軍人和國民衛隊成員,另有1,500名北約部隊支援。

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其中一個理由為阻止北約向東擴張,導致芬蘭和瑞典放棄多年的中立國立場,於5月正式申請加入北約,北約30個成員國周二(5日)簽署議定書,同意讓瑞典和芬蘭加盟,只要各個成員國的國會通過協議,兩國就可以正式加入北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