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8-04 18:06:28

烏克蘭局勢︱莫斯科號水兵父親 110日後終收到兒子死亡證

分享:
沉沒的俄羅斯軍艦莫斯科號,船上的水兵近日獲俄羅斯發出死亡證明。(網上圖片)

沉沒的俄羅斯軍艦莫斯科號,船上的水兵近日獲俄羅斯發出死亡證明。(網上圖片)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在4月時被烏克蘭以飛彈擊沉,是俄羅斯海軍在入侵烏克蘭後的最大打擊。艦上的一名水兵的父親,在周三(3日)於社交網站上分享終獲得其子的死亡證明。

俄羅斯軍人Dmiytro Shkrebets出身於俄佔的克里米亞,亦是莫斯科號失蹤的其中一名士兵。其父表示在110日後,終於收到兒子的死亡證。由俄羅斯官方發出的證書指,Dmiytro Shkrebets的死亡日期是4月13日,即據報烏克蘭軍方擊中莫斯科號的日期。而莫斯科號在4月14日於黑海沉沒。

俄羅斯國防部在6月2日才確定,莫斯科號上的死亡、受傷以及失蹤的水兵都有份參與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而在俄羅斯國防部的文件亦註明「為確保社會權利及保障,有關的船員及其家屬將獲得俄羅斯總統令規定的款項,俄羅斯國防部領導層現在決定將第84201部隊列入特別軍事行動的編隊及軍事單位名單之中。」

Ad Block
莫斯科號上的失蹤者,獲發死亡證明。(網上圖片) 莫斯科號上的失蹤者,獲發死亡證明。(網上圖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