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16 15:00:28

烏克蘭局勢|華格納集團監獄徵兵 「普京大廚」:不派犯人就換你孩子

分享:
俄羅斯一直被指派罪犯參與烏克蘭戰爭。(美聯社)

俄羅斯一直被指派罪犯參與烏克蘭戰爭。(美聯社)

外國傳媒取得一段片段,是指俄羅斯的傭兵集團華格納集團,在俄羅斯的一個監獄內招募新兵,並指出只要在軍隊服役半年,就可以獲得自由。而華格納集團的金主,有「普京大廚」之稱的俄羅斯富豪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向那些反對派罪犯的人指:「這就只有私人傭兵團和罪犯,或是你的孩子,你自己選擇吧。」

在有關片段中,普里戈津在一個監獄內徵召服刑中的罪犯參戰,他指如果自己在坐監「加入華格納集團是夢想」,因為可以「向自己祖國還債」,他又指只要加入華格納集團,就沒有人要返回監獄。雖然根據俄羅斯的法律,囚犯不能以軍役代替服刑,不過普里戈津表示:「你只要服役6個月,你就自由了。如果你去到烏克蘭,認為這不適合你,我們會將你處決。」

英國廣播公司(BBC)調查有關片段後,指有關片段來自俄羅斯中部的一個馬里埃爾共和國內拍攝,並經過人面識別,確定招募者是普里戈津。華格納集團被指自2014年起就參與對烏克蘭的戰爭。

Ad Block
片中發言的男子疑為華格納集團金主普里戈津。(影片截圖) 影片內的人穿上囚服。(影片截圖)

附英文字幕影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