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02 13:33:46

烏克蘭局勢︱蘋果回應烏國副總統要求 停止在俄發售產品

分享:
蘋果公司即時關閉俄羅斯的商店。(網頁截圖)

蘋果公司即時關閉俄羅斯的商店。(網頁截圖)

烏克蘭副總統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早前發公開信,希望蘋果公司可以暫停在俄羅斯的商店,讓俄羅斯的年輕人感到壓力而向政府施壓要求停止入侵烏克蘭。蘋果在周二(1日)作出回應,即時停止在俄羅斯出售商品,現時在俄羅斯的蘋果商店已無法買到最新的蘋果產品。

費多羅夫早前去信蘋果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希望他可以暫停在俄羅斯出售產品。費多羅夫的信中表示:「我向你作出呼籲,我相信你也不止聽到,同時會盡可能去做一切的事,去協助保護烏克蘭、歐洲、以至整個民主世界免受血腥的威權政權威脅。請蘋果公司停止在俄羅斯發售產品及提供服務,包括關閉應用商店。」他指:「我們可以肯定有關的行動,將可鼓動俄羅斯的青年人口去主動制止這不合法的軍事行動。」

俄國被限制使用Apple Pay

蘋果聲明回應表示:「我們深切關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事件,並且與所有承受着暴力的痛苦的人們站在一起。」蘋果指:「我們已經採取了多個行動去回應入侵,我們已暫停在俄羅斯的產品銷售。上星期,我們亦停止所有出口到該國我銷售渠道。Apple Pay以及其他服務都受到限制,俄羅斯國營媒體的程式亦不能再於俄羅斯以外的應用商店下載。我們考慮到烏克蘭市民的安全,亦停止了烏克蘭地圖上的交通資訊。我們將繼續評估狀況,並與有關政府合作採取可能的行動。我們與世界一樣祈求和平。」

Ad Block

根據外國傳媒指,俄羅斯已無法連結蘋果的應用商店,而俄羅斯主要銀行亦被禁止使用Apple Pay。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