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7-08 16:16:00

烏克蘭局勢|蛇島重新升起烏國旗 再遭2導彈襲擊(有片)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持續。烏克蘭表示,軍方在一度被俄羅斯佔領的蛇島(Snake Island)建立實際控制權,並已於蛇島升起烏克蘭國旗,惟於當地周四(7)凌晨再遭2枚飛彈襲擊。

蛇島剛升起烏克蘭國旗,再遭2導彈襲擊。(Twitter) 蛇島剛升起烏克蘭國旗,再遭2導彈襲擊。(Twitter)

位於黑海的蛇島屬烏克蘭敖德薩州管轄範圍,具有戰略和象徵意義。俄羅斯2月出兵烏克蘭後不久已被佔據蛇島。俄軍上月底聲稱為釋出善意,從蛇島撤軍。不過,較早時又宣稱在當地星期四(7)清晨派戰機空襲,殺死蛇島上一批烏軍。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道,敖德薩(Odesa)地區政府發言人Serhiy Bratchuk表示,周四上午8時於Telegram的最新消息指出,有2枚飛彈襲擊蛇島上的1座碼頭,損壞嚴重。他補充說,敖德薩也在黎明時分遭到襲擊,稱「2部農業收割機被擊中、共計35噸穀物被毀」。

烏釋相片見俄遺昂貴設備反駁「善意撤離」說法。(Twitter) 烏釋相片見俄遺昂貴設備反駁「善意撤離」說法。(Twitter) 烏釋相片見俄遺昂貴設備反駁「善意撤離」說法。(Twitter)

烏釋相片見俄遺昂貴設備反駁「善意撤離」說法

對於俄羅斯早前聲稱為釋出善意,從蛇島撤軍。烏方則釋出上月29日所拍相片,顯示俄軍當時是緊急撤離蛇島,可見俄軍遺棄了「鎧甲S1(Pantsir-S1) 防空飛彈系統與Snoop Rest D雷達等昂貴設備,以反駁俄方有關「善意」說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