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4-14 14:40:47

烏克蘭局勢|譚德塞指戰事突顯對種族關注不公

分享: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批評,國際對烏克蘭的關注突顯偏見。(路透社)

世衞總幹事譚德塞批評,國際對烏克蘭的關注突顯偏見。(路透社)

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指,烏克蘭的局勢突顯世界對黑人及白人的危機存有不同的偏見。

譚德塞指,世界對於幫助烏克蘭,認為是「非常重要」以及「影響全世界」,但對於埃塞俄比亞、也門、阿富汗及敘利亞卻沒有得到相同的關注。他在一個記者會上指:「我不知道這世界是否真的給予黑人和白人有對等的關注。我需要直接指出的是,世界沒有對人類的種族有同樣的對待。有些是比其他更平等。當我在說這些時,這也讓我感到痛苦,因為我是看着,而這是很難接受,但確實在發生。」

譚德塞表示,聯合國向埃塞俄比亞的提格里地區,每日運送100車的人道物資,而該地區在2020年11月就開始爆發內戰,戰事已有數以千計包括平民喪生,數以百萬人需要人道援助。而參戰雙方都發生過涉及屠殺及性罪行的指控。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