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07 23:12:58

烏克蘭局勢|赫爾松水壩炸毀居民屋頂樹上過夜 動物遭洪水圍困

分享:
赫爾松水壩

受災地區房屋浸在水下。(路透社)

烏克蘭南部赫爾省松俄軍控制區的卡霍夫卡水壩(Khakovska dam)遭炸毀缺堤,第聶伯河下游多個地區遭水淹。受影響地區有逾6萬人口,烏克蘭和俄羅斯雙方控制的地區已疏散數千人,報道指俄地區仍有逾2.5萬人待救,烏地區則有約1.5萬人,由於洪水仍未退卻,目前未知缺堤造成的人命傷亡。部分社區水位高漲,待救居民坐在屋頂和樹上過夜。首府赫爾松是唯一受災的大城市,鄰近河道的地區基本上已被水淹沒。居於第聶伯河旁村鎮的65歲的居民Hanna Zarudnia表示,「市中心的體育館完全在水底下,洪水湧至學校。」片段可見有房屋隨著洪水漂浮,另有不少人慌忙逃離,留下牲口和寵物,網上可見豬欄幾乎滅頂,豬隻可憐地伸出頭部。街上也見到狗狗在如汪洋的街上「游泳」。

赫爾松水壩 赫爾松水壩 赫爾松水壩 赫爾松水壩 赫爾松水壩 赫爾松水壩 赫爾松水壩 赫爾松水壩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大殺傷力自然環境炸彈

俄羅斯獨立傳媒Vyorstka稱,俄控村莊Oleshky的居民遭洪水圍困,有女居民稱她的母親未能走到屋頂,只能浸在水裡攀住梯子待救。拯救人員稱,待救的人包括兒童和殘障人士。在另一俄控城市Nova Kakhovska,市長稱7人失蹤,但相信他們生還。赫爾松市水深及膝,民眾抱著財物走在水浸街上。烏克蘭和俄羅斯互相指摘對方炸毀水壩,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形容這是「大殺傷力自然環境炸彈」,擔心帶來生態災難。當局擔心遇難者遺體腐爛會污染流水帶來疫症。俄羅斯總統普京形容卡霍夫卡水壩的摧毀是「環境和人道災難」。

Ad Block
赫爾松水壩 赫爾松水壩 赫爾松水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