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2-15 15:17:00

烏克蘭局勢|路透:普京去年已願意停戰 美國拒談判

分享:
路透:普京去年已願意停戰,美國拒談判。(資料圖片)

路透:普京去年已願意停戰,美國拒談判。(資料圖片)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事將滿三周年之際,美媒爆出俄羅斯總統普京去年曾通過中間人向美國提出凍結烏克蘭戰事,卻遭拒絕。

《路透社》(Reuters)周二(13)引述3名俄羅斯消息人士報道,普京2023年通過中間人向華盛頓發出訊號,提議在當前地區凍結衝突,但不願放棄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領土,然而,美方通過中間人告訴俄羅斯,他們不會在沒有烏克蘭參與的情況下討論停火問題,這些接觸因此以失敗告終。消息人士對於資助烏克蘭抗俄的美國不願推動烏克蘭談判表示沮喪。美國消息人士否認兩國有任何官方或非官方相關接觸,申明華府不會涉及任何烏克蘭沒有參與的停火談判。

《路透社》(Reuters)報道。

《路透社》(Reuters)報道。

澤連斯基多次表明堅拒以地換和平

自俄烏爆發戰事,曾有不同政界人物暗示烏克蘭應以地換和平問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多次強調,不會以任何領土換取與俄羅斯達成和平協議,堅持寸土不讓。已故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2022年曾暗示烏克蘭應放棄頓巴斯(Donbass)和克里米亞(Crimea)大部分地區,令與俄羅斯的和談可以取得成果,被澤連斯基批評有關言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