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20 19:24:07

烏克蘭局勢|開戰一周年前夕 拜登突訪基輔展團結

分享:
拜登

拜登今日突訪烏克蘭,澤連斯基夫婦迎接。(美聯社)

2月24日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一周年前夕,美國總統拜登在消息保密下今日抵達基輔訪問,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會面,展示美國在戰事上與烏克蘭團結一致。拜登發言時說,「1年後,基輔屹立不倒,烏克蘭屹立不倒,民主屹立不倒。」他同時宣布加碼援助烏克蘭,在美國的援助中再提供5億美元(約39億港元),包括供應炮彈,並保證美國和盟友會繼續支持烏克蘭。

拜登 拜登

拜登從波蘭乘1小時火車抵達烏克蘭

拜登將在烏克蘭戰爭一周年到訪基輔已傳了數周,但白宮不斷稱未有計劃,即使本月初已宣布拜登周一晚將離開華盛頓往波蘭訪問兩天。據悉,拜登在周日清晨4時離開華盛頓,曾停留德國的空軍基地,然後從波蘭乘1小時火車抵達烏克蘭,隨行只有兩名記者。澤連斯基歡迎拜登到來,「你的到訪是支持所有烏克蘭人的非常重要象徵」。他又提及與拜登討論了提供新型長程武器的事宜,但未有提及拜登有否作出承諾。拜登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近一年前入侵,他以為烏克蘭軟弱、西方分化,也以為可以較我們歷久不衰,他絕對是錯的。」他又承諾會加大制裁支持俄羅斯作戰的富商和公司。兩人見面後到了基輔市中心參觀聖米迦勒金頂修道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