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3-13 13:58:11

烏克蘭局勢︱雙方巴赫穆特傷亡慘重 澤連斯基追封被處決軍人為英雄

分享:
俄烏雙方在巴赫穆特仍進行激戰。(路透社)

俄烏雙方在巴赫穆特仍進行激戰。(路透社)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已超過一年,俄羅斯據報極度希望攻下巴赫穆特,以增加在頓涅茨克的控制權,因此近期一直投入在當地進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就指,過去數日已有逾1,100名俄軍在巴赫穆特陣亡,並有更多俄兵受傷。不過俄軍反指在過去的24小時,已殺害逾220名烏克蘭軍人。而澤連斯基亦為早前被俄軍處決的軍人,追封為「烏克蘭英雄」。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指,雖然分析認為巴赫穆特的戰略價值不高,然而雙方卻都投入大量的軍力,並指俄羅斯的指揮官希望藉此向克里姆林宮傳達正面消息,並且讓俄軍進一步取得頓涅茨克的控制權。

Ad Block
俄烏雙方在巴赫穆特都有重大傷亡。(路透社)

俄烏雙方在巴赫穆特都有重大傷亡。(路透社)

澤連斯基在公開影片上表示:「在3月6日開始的不足一個星期,單在巴赫穆特地區我們就殺了1,100名敵軍的士兵。俄羅斯將在這裡面對無可挽回的損失。」澤連斯基又指,還有逾1,500名俄軍受到重傷,令他們不足以繼續行動。不過俄羅斯國防部就指,他們亦已殺害逾220名烏克蘭軍人。

華格納集團承認遇頑抗

不過俄羅斯華格納集團的領袖普里戈津(Yevgeny Prigozhin)承認,他們在巴赫穆特遭遇烏軍的頑抗:「這裡很困難、非常困難,敵人在為每一米而戰鬥。在越接近市中心,戰鬥就越激烈。」普里戈津表示,在取得巴赫穆特後,將要重啟陣營,並且在當地招募新兵。他指華格納集團的軍人在鬧市地區受到阻礙,因此很難取得顯著的進展。

Ad Block

另外澤連斯基周日(12日),對早前被俄羅斯處決的戰俘,Oleksandr Matsiyevsky追封「烏克蘭英雄」的勳章。澤連斯基指Oleksandr Matsiyevsky將會被烏克蘭人永遠記住,並會記着他的勇敢和自信。

澤連斯基追封被槍決的烏克蘭士兵。(路透社)

澤連斯基追封被槍決的烏克蘭士兵。(路透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