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31 12:22:00

烏克蘭局勢|韓網紅李根大尉IG發相闢謠 稱仍在烏前線

分享:
韓網紅李根大尉IG發相闢謠,稱仍在烏克蘭前線。(IG)

韓網紅李根大尉IG發相闢謠,稱仍在烏克蘭前線。(IG)

南韓網紅「李根大尉」(이근대위)早前不理政府警告,前往烏克蘭當志願軍,一度傳出已經戰死,後來他透過媒體報平安,之後又有報道指他因為怕死,而做逃兵向波蘭求助,並有韓媒引述消息「證實」李根大尉已返國正在隔離,可謂謠言滿天。事隔多日他終於親在社交平台Instagram闢謠。

李根大尉上載一張疑似烏克蘭戰地相片,表示自從他入境烏克蘭後,對於他所處的位置出現許多傳言與推測性的言論,因此他特地發文,希望藉此澄清誤會。他指,自己在抵達烏克蘭並簽署加入國際志願軍的文件後,便與其他來自美國、英國等國家且擁有作戰經驗的志願兵,一同被分配到特殊作戰部隊。他說,自己所處的部隊一直在前線作戰,直到昨天才轉移至其他地區。

冀各界勿作過多不必要猜測。(IG)

冀各界勿作過多不必要猜測。(IG)

冀各界勿作過多不必要猜測

李根大尉要求大家不要再對他們的具體任務、時間以及場所有過多不必要的猜測,而為了安全問題,也無法再透露更多訊息強調。他說,自己受到烏克蘭軍隊與烏克蘭人民的全面支持,因此也與所有烏克蘭人一條心,向所有對烏克蘭提供支援的國際志願軍表達感謝。最後亦指,以上內容經烏克蘭國際兵團許可發布。

李根大尉自出國後就飽受爭議,南韓外交部早前的聲明指出,李根等人的行徑已經違反南韓的《國際旅遊法》,因為南韓已將烏克蘭列為「旅行禁止國」,民眾若私自前往,將面臨1年有期徒刑與1,000萬韓元的罰款。

李根大尉自出國後就飽受爭議。(IG)

李根大尉自出國後就飽受爭議。(IG)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