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24 17:06:48

烏克蘭局勢︱馬斯克重申不會關閉星鏈服務 即使美國防部拒資助

分享:
馬斯克指不會因為美國國防部拒資助而關閉星鏈。(路透社)

馬斯克指不會因為美國國防部拒資助而關閉星鏈。(路透社)

世界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早前表示,為烏克蘭提供星鏈服務花費達8,000萬美元(約6.27億港元),呼籲美國國防部提供資助。令外界質疑馬斯克是否打算退出為烏克蘭提供服務。馬斯克繼早前否認之後,今日(24日)再次表示,即使美國國防部拒絕提供資金,也不會關閉有關服務。

馬斯克早前因為在Twitter提出烏克蘭的停戰方案,遭到烏克蘭當局的批評,其後又在Twitter上透露,星鏈在烏克蘭戰事上花費了達8,000萬美元,令外界質疑是否馬斯克借事件而關閉對烏克蘭的星鏈服務。馬斯克之前曾為事件釋疑,指無意關閉,但希望美國方面可以提出支援。

馬斯克今日再次回應,他指:「在國防部回應之前,我已向費多羅夫(Mykhailo Fedorov,烏克蘭副總理)表示,即使國防部拒絕提供資金,SpaceX也不會關閉星鏈。」費多羅夫亦在帖文上回應:「在所有資助談判前,你已向我保證無論任何狀況都會確保星鏈在烏克蘭運作。這是對烏克蘭極為重要,我們非常感謝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