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6-11 14:50:56

烏克蘭局勢︱馬里烏波爾市長指控俄羅斯 未移除遺體就拆除大樓

分享:
馬里烏波爾市長指責,俄羅斯在未有移走殘骸內的屍體就拆除建築物。(路透社)

馬里烏波爾市長指責,俄羅斯在未有移走殘骸內的屍體就拆除建築物。(路透社)

被俄羅斯軍隊佔領的烏克蘭南部港口馬里烏波爾,市長Vadym Boychenko指責,俄軍在當地拆除了約1,300幢遭受破壞的大樓,但卻未有在事前小心地將樓內的屍體移走。

Vadym Boychenko周五(10日)透過Telegram的頻道指控:「最初,佔領者讓馬里烏波爾的市民小心地移走瓦礫。」不過Boychenko指,之後俄方發現在瓦礫下有大量平民死亡,隨即將平民趕離有關的區域。

「遺體與瓦礫被送到堆填區」

Boychenko表示:「真實在瓦礫下的屍體數量相當驚人。約有50至100人在每一幢被破壞的房子下,在馬里烏波爾有1,300幢高樓受到破壞。」Boychenko指控,俄軍拆除大樓的行動,令無數馬里烏波爾內的死者,遺體與瓦礫一同被送到堆填區。

馬里烏波爾市長顧問Petro Andriushchenko,在5月25日曾表示,相信在過去3個月的戰鬥中,該市內有逾2.2萬名市民死亡。Boychenko周五表示:「遺憾地,這城市真實的被殺數字,可能比我們公布的高很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