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3-09 11:10:00

烏克蘭局勢|麥當勞Starbucks可口可樂百事宣布暫停在俄業務

分享: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不少跨國企業暫停俄羅斯業務,以行動支持烏克蘭。但全球知名的快餐店麥當勞及飲料品牌可口可樂繼續在俄羅斯開展業務,引起不少網民不滿,並發起杯葛行動,並波及其他品牌。麥當勞、咖啡店Starbucks、飲料品牌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疑不堪輿論壓力,終先後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

麥當勞(資料圖片)

麥當勞(資料圖片)

麥當勞宣布,將暫時關閉在俄羅斯的所有餐廳並暫停在該國的所有業務。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麥當勞擁有約850間餐廳和6.2萬名員工,在俄羅斯非常受歡迎。行政總裁Chris Kempczinski在聲明中說,衝突「為無辜人民帶來無法形容的痛苦,我們與世界一起譴責侵略和暴利,並祈禱和平近快來臨」。

可口可樂(資料圖片)

可口可樂(資料圖片)

可口可樂公司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該公司在聲明中說,「我們的心與那些因在烏克蘭上演的悲劇事件而遭受不合理影響的人們同在。」

百事可樂(資料圖片)

百事可樂(資料圖片)

百事可樂公司表示,將暫停百事可樂和旗下品牌七喜以及美年達(Mirinda)的在俄銷售,但將繼續銷售嬰兒配方奶粉等日常必需品。

Starbucks(資料圖片)

Starbucks(資料圖片)

Starbucks宣布,將暫停在俄羅斯的所有商業活動,包括物流和咖啡廳營運。行政總裁Kevin Johnson較早前發表聲明,形容俄羅斯攻擊烏克蘭是不公義及無端生事,但Starbucks如常在俄營運業務。

網民發起杯葛行動,多個品牌疑不堪輿論壓力。(Twitter) 網民發起杯葛行動,多個品牌疑不堪輿論壓力。(Twitter)

多個品牌疑不堪輿論壓力

麥當勞及可口可樂兩個大型知名品牌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攻擊後,一直沒有發表意見,並繼續在俄羅斯營運,引起不少網民不滿,在互聯網分別發「#BoycottMcDonalds」及「#BoycottCocaCola」杯葛行動,並製作改圖諷刺可口可樂的立場,杯葛行動更波及其他知名快餐店及飲料,包括要求KFC、百事可樂、Starbucks及Burger King。多個品牌疑不堪輿論壓力,相繼宣布暫停在俄業務。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